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談自然農法


       談自然農法,我看見了使用肥料和農藥的農作方式,會造成土地和土地上的生物的變化,想全拿的結果,就是一直幫蟲作進化,也破壞了原本平衡的生態系,農藥越用越毒,結果這些毒最後還是累積在我們人類自己的身上,一種惡性循環的結果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 土地有它自己的個性,適合種植的作物,我聽到了植物是很聰明的,它不會把土裡的養分用光的,但假使它生長在一個不適應的條件裡,它就會長得很小顆或者又會被蟲吃光,因此留種真的很重要,留下適應環境的種,再來它就會長得很好了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自然農法,讓生態達到平衡的方式,讓每一種生物都有活下去的機會,不破壞他們之間的平衡,因此不會讓我們所謂的害蟲數量暴增,想消滅它們反而會讓他們更加的繁殖,就像福壽螺,我想了解每一種生物的特性是很重要的,利用每一種生物的專長,就可以用最自然的方法,也最適合各種生物存活的方式,一起共生下去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人真的使用很多錯誤的方法在對待大自然,破壞了土地、河川、大海、其他的生物,我一直覺得人的科技還是很落後,就像講者說的,地球的已經運行了好幾億年了,人類卻不跟它學習,一直的向外尋求別的星球,想要製造另一個適合人生活的環境,我覺得這樣根本就是本末倒置,破壞了自己的居住環境,而把希望放在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,不如好好珍惜和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