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科技人如何做通俗演講



1.    演講摘要

       一個有魅力的演講者,一定的能把他的演講講的淺顯易懂和很豐富,我想這就跟一個人的生活經歷有關。假如一個對自己領域很專精人,他在演講的時候,台下的聽者都是同一個領域的話他演講以來或許會比較輕鬆,但如果台下不是同一個領域的人這樣就會比較吃力,因為有些專業術語台下的人不一定聽得懂,這時候就要看演講者是不是有功力,把它用很簡單的話表達出來,我想這個考驗著演講者的表達能力了。當然除此之外一個演講內容豐不豐富也很重要,我覺得這和演講者的生活經驗有關,當他經歷比較多的時候,就能分享很多相關的經驗。



2.   你覺得以後上台作簡報,會做些什麼樣改變?

       我想簡報內容自己要弄懂它是最基本的,因為有時候自己做報告的時候有些地方自己也不是很懂,我想這是我的缺點。還有做簡報的時候盡量放一些圖片,會讓人除了看太多文字覺得很乏味,還可以讓人比較快的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